“立院”蓝绿4波冲突 20分钟激烈肉搏战(组图)
2010年04月22日 09:41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“立法院”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,民进党“立委”采焦土对抗策略,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(左)的嘴,不让赵丽云发言。

台“立法院”审查陆生来台法案,担任主席的国民党“立委”赵丽云(左)宣布会议开始,却被民进党“立委”管碧玲(右)用力抱住,两人抱成一团,表情痛苦。图片来源:联合报

台“立院”21日发生推挤冲突,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,昏厥倒地,一旁的蓝营“立委”赶紧撑住赵丽云,将赵抬出就医。图片来源:联合报

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,台“立法院”教育委员会二十一日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,在百位大学校长、副校长面前,蓝绿“立委”爆发四波严重冲突,“立委”、议事人员等十多人挂彩。

20分钟激烈肉搏 女“立委”赵丽云昏倒

从霸位、抢麦(克风)、掐脖、捂嘴、推挤、拉臂、扯发、掀桌、跳桌、丢报,到挂彩、送医、互控,为了陆生来台修法,短短二十分钟,“立法”成了肉搏场,逾十名蓝绿“立委”、议事人员受伤,给了现场百余名校长一场“震撼教育”,也再次展现“立法院”的议事乱象。

台湾媒体报道说,陆生来台修法,朝野毫无交集,有如零和赛局,蓝绿各自发出甲级动员令。昨天一早会议还没开始,绿营“立委”早已霸住主席台、质询台、官员席等“战略要地”,并抢到麦克风,呼喊反陆生口号。

近九时台“教育部长”吴清基到场,见座位被绿营“立委”管碧玲占据,只好坐旁边;几名蓝绿“立委”外加“教育部”官员,围在吴清基身边,双方唇枪舌剑。

首波冲突发生在九时整,两名女议事人员在蓝营“立委”护卫下念议事录,数名绿营“立委”一拥而上抢资料,瞬时尖叫、跌撞声四起,最后在跆拳道选手、蓝营“立委”黄志雄护卫下,女“议事”人员才脱困。

不到五分钟,主席赵丽云上前与霸住主席座位的蔡同荣沟通,被身后一群蓝绿“立委”给挡住退路,赵丽云前晃后摇、频频拭汗,脸色已不太对。

赵丽云移至吴清基旁确认议事录、宣布会议开始,蓝绿再起冲突;几分钟后,赵丽云宣布送院会二读,并询问在场“立委”有无异议,冲突又起。

<< 上一页12下一页 >>
赵丽云   议事   蓝绿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