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“立法会”暴力 朝野协商赞成设“封锁线”
2010年04月22日 09:07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4月22日讯 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21日在“立法院”受访指出,上午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民意代表爆发肢体冲突,疑似有外力介入,朝野协商达成共识应在委员会内重新划分区域,明定哪些人可以进入委员会或特定区域,院方会协助看如何做好划线工作,希望有助委员会内排除外力。

东森新闻报道,“立法院”教育及文化委员会21日审查开放陆生来台法案而上演“全武行”。朝野党团中午经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居中协调,将提出各退一步方案。

王金平指出,各退一步方案,指的是如果民进党团承认上午委员会初审通过有效,那就送院会协商,他会负责主持;若民进党团不承认初审通过有效,那就再开一次委员会初审,但民进党团必须和平理性让委员会讨论,不能再肢体冲突。

王金平中午在“立法院”与朝野党鞭会面后,特地前往台大医院探视主持会议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赵丽云。

他表示,希望“立法院”都能做到理性和谐,依据相关议事规则让议事顺利进行,这是大家都在努力的目标;既然发生了,大家都应重新检讨。

下午协商结束后,王金平受访指出,民进党团协商时提出自行整理过的会议过程,但国民党团质疑“教育部长”吴清基明明就有上台报告,民进党团却没提到,国民党团要求把民进党团的说法带回比对。“由于双方没有结论,将待23日朝野协商东部发展条例草案、灾害防救法修正草案时,一并协商今天教育委员会的争议。”

朝野党团下午协商时也达成共识,刑事妥速审判法草案可望在23日院会三读通过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