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生来台引发蓝绿“立院”全武行 打完仍无结论
2010年04月22日 08:56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台湾“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”于21日初审开放陆生来台相关法案,引爆“立委”肢体冲突,法案是否初审通过,经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协商后没有结论,仍是“蓝绿各表”,将于23日继续协商。

双方“立委”21日上午在“教育及文化委员会”演出“全武行”,会议主席、国民党籍“立委”赵丽云在混乱中继续进行议事,国民党“立法院”党团认为议事程序完备,关系开放陆生来台的“大学法”与“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”初审通过有效。

不过,民进党团认为程序违法,不仅大体讨论未完成,逐条审查发言也没进行,会议主席没有宣布任何结果,初审当然不算通过。

为此,王金平上午与党团会谈后,提出双方各退一步方案,若民进党团愿意承认初审有效,法案进入二读会前由他负责召集协商;若民进党团不承认初审有效,坚持重开“委员会”,就要依议事规则让法案初审顺利进行。双方党团决定带回研究,下午5时再行协商。

王金平在下午协商后受访指出,民进党团协商时提出自行整理过的会议过程,但国民党团质疑“教育部长”吴清基明明就有上台报告,民进党团却没提到,国民党团要求把民进党团的说法带回比对。

下午协商没有结论,将待23日双方协商“东部发展条例草案”、“灾害防救法修正草案”时,一并协商21日“教育委员会”的争议。

另外,双方党团下午协商时达成共识,“刑事妥速审判法草案”可望于23日院会三读通过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