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水扁批民进党不够“独” 林浊水批扁不正常
2010年04月22日 07:46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4月22日讯 陈水扁昨天指出,民进党的“台湾前途决议文”企图将“台湾”等同“中华民国”,是严重谬误,“中华民国”与一中、统一是一体两面。不过,民进党大老林浊水吐槽,扁当年认为“台独”是票房毒药,还想废掉“台独党纲”,“以正常人逻辑,我无法理解阿扁的说法。”

据台湾联合报报导,陈水扁昨天发表“阿扁札记”,试图推翻被民进党视为“圣经”、解决当前两岸分歧困境的“台湾前途决议文”;扁还指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推动的“十年政纲”,应讨论“公投制宪”和“独立建国”。

林浊水说,今天来看台湾前途决议文会不清楚,是因为一九九九年陈水扁要选“总统”,正义联机强势要废“台独”党纲的“台湾共和国”、确立“中华民国”,但他坚持加入“目前国号”是“中华民国”。

林浊水表示,陈水扁记忆力是出了名的好,不可能记错,“为何前后不一?那要问阿扁。”

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说,十年政纲有纳入两岸问题的讨论,自然就与“主权”有关,民进党是民主政党,尊重任何意见。

扁指出,“十年政纲”若再回避台湾与“中华民国”的关系,甚至排除讨论“公投制宪”及“独立建国”,就不再是民进党能否再次执政的问题,而是台湾何时走向灭亡的问题。

陈水扁指出,台湾前途决议文忽略、甚至刻意回避台湾与“中华民国”之间的问题,企图将“台湾等同于“中华民国””,就今日的角度看来,这是最严重的谬误,更与“台湾应扬弃一个中国”的主张自相矛盾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