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立法院”蓝绿肉搏20分钟 蓝委赵丽云昏了
2010年04月22日 07:32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“立法院”昨天审查陆生来台法案,担任主席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赵丽云(左)宣布会议开始,却被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管碧玲(右)用力抱住,两人抱成一团,表情痛苦。

台海网4月22日讯 从霸位、抢麦(克风)、掐脖、捂嘴、推挤、拉臂、扯发、掀桌、跳桌、丢报,到挂彩、送医、互控,为了陆生来台修法,短短20分钟,昨天的“立法院”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成了肉搏场,逾十名蓝绿民意代表、议事人员受伤,给了现场百余名校长一场“震撼教育”,也再次展现“立法院”的议事乱象。

据台湾联合报报导,陆生来台修法,朝野毫无交集,有如零和赛局,蓝绿各自发出甲级动员令。昨天一早会议还没开始,绿民意代表早已霸住主席台、质询台、官员席等“战略要地”,并抢到麦克风,呼喊反陆生口号。

近九时教育部长吴清基到场,见座位被绿民意代表管碧玲占据,只好坐旁边;几名蓝绿民意代表外加教育部官员,围在吴清基身边,双方唇枪舌剑。

首波冲突发生在九时整,两名女议事人员在蓝民代护卫下念议事录,数名绿民意代表一拥而上抢资料,瞬时尖叫、跌撞声四起,最后在跆拳道选手蓝民代黄志雄护卫下,女议事人员才脱困。

不到五分钟,主席赵丽云上前与霸住主席座位的蔡同荣沟通,被身后一群蓝绿民意代表给挡住退路,赵丽云前晃后摇、频频拭汗,脸色已不太对。

赵丽云移至吴清基旁确认议事录、宣布会议开始,蓝绿再起冲突;几分钟后,赵丽云宣布送院会二读,并询问在场民意代表有无异议,冲突又起。

只见一片混乱,蓝民代林益世、绿民意代表高志鹏捉对厮杀,绿民意代表赖清德、蓝民代洪秀柱上桌互骂,赵丽云不时被推挤、捂嘴、拉扯,绿民意代表叶宜津、管碧玲也分别伤了双手及脖子;现场还不时传来“你是谁?官员可以那么嚣张吗?”“听得雾煞煞,议事无效啦!”的呼喊声。

此时有人赶紧开了另一扇门,让吴清基离开,坚持到说出“会议结束、散会”的赵丽云终于抵受不住,被蓝民代护着坐上出租车,送往台大医院就医。

不久,七、八名绿民意代表围住赵丽云的助理龚继卫,指控龚打民意代表,还呼唤驻卫警把龚带到驻卫警室“做笔录”。

九时五十分,叶宜津、管碧玲坐上救护车前往台大就医。中午时绿民意代表陈亭妃坐轮椅声称脚被踢伤,蓝民代陈淑慧、陈杰等秀出手臂、颈部等伤口,蓝绿各自指控对方暴力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