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敦义批准王清峰辞呈 黄世铭代理法务主管一职
2010年03月12日 13:14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“今日新闻”报道,台当局“法务部长”王清峰延迟对死刑犯执行死刑一事,坚持废除死刑立场,引发外界不同意见。她在昨晚(11日)提出辞呈,“行政院长”吴敦义今日上午除批准王清峰辞呈外,并批示由“政务次长”黄世铭代理“法务部长”一职。

“政院”表示,王清峰及黄世铭并递辞呈,表明近日因死刑犯是否执行及废除死刑之问题引发争议,给社会带来困扰,因此请辞,而吴敦义已于今日上午批准同意王清峰请辞,但未同意黄世铭请辞,并指示由黄世铭代理“法务部长”职务。

吴敦义上午透露,王清峰昨晚致电请辞,他回应说原则同意,在经过马英九同意后,他才确定同意王清辞请辞,随后他还跟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等相关官员报告此事。

吴敦义表示,王清峰任内表现值得肯定,但针对是否执行死刑一事,在必须依法行政与顾及人权,王清峰觉得身陷两难,才会萌生辞意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