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倡节能减碳:如不做将来会变成气候难民
2010年03月12日 11:18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马英九11日指出,台湾经济回春的速度相当强劲,但希望带来的是更多就业机会与节能减碳,如果台湾不这样做,将来会变成气候灾难的第一批难民。

马英九指出,他上任前,台湾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将近1%,他上任后大力推动节能减碳,2008年的碳排放量已拉回到2005年的水准。

马英九也大力宣导绿建筑。他举例,彰化县民谢孟霖花了400万元(新台币 下同)改造30年老屋,变成绿色节能屋,成功把每月电费从3000多元降到1000多元。

马英九说,今年是节能减碳年,希望建筑界多多配合,当局与民间都应投入节能减碳的行列,让2016年到2020年的碳排放量回到2005年水准,2025年降到2000年水准,2050年回到2000年一半的水准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