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刑存废问题在台掀轩然大波 政治人物争相表态
2010年03月12日 08:31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国台湾网3月11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,台当局“法务部长”王清峰执意废除死刑一事在台湾社会引发重大争议。除马英九和台当局“行政院长”吴敦义都出面回应以外,还有不少台湾政治人物相继在不同场合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。

台湾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晚上表示,台当局“法务部长”王清峰力主废除死刑,并强调任内不会签准死刑的执行,她的主张会有一定正面意义;但台湾民众对废死刑仍存在重大的歧见,尤其是女性民众,对废除死刑的接受的程度会比较低,不废除死刑会让女性民众有安全感。

台当局“内政部长”江宜桦在台湾“立法院”被问到废除死刑“是否会打击台湾警察士气?”时表示,警察辛苦办案都希望司法正义获得确保,不管台湾警察或是台当局“法务部”的检察官同仁,大部分是希望依法执行该有的刑罚。

对于王清峰称要“坚守岗位”,国民党民代吴育升晚间表示,事情发展至此,已让人觉得王清峰是在沽名钓誉,他要求马英九及吴敦义“立即撤换王清峰”,否则“多在位一天就多伤台当局一天”。讲到后来,吴育升更感慨,在此事的处理上,“王清峰少了很多智慧”。国民党民代黄昭顺强调,“别忘了是谁提出不惜辞官的?”她也不知王清峰为何还有脸留在位子上,莫非是释出风向球,想测试民代的忍耐底线?

国民党民代吕学樟晚间响应台当局“法务部”将成立“废死研究小组”一事指出,台当局“法务部长”称自己迄今不签署执行死刑命令并未违背依法行政原则,根本不通;“难道判决三审定谳的法官们都错了吗”?他表示,对是否成立“废死小组”并无意见,但希望王清峰能听进去,“多拖一天,都是对死刑犯及被害者家属的多一分煎熬”。(陈佳慧)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