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吴敦义火速批准 台法务部长请辞获准
2010年03月12日 07:41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正在加载中...

王清峰昨晚紧握着双手,出面说明死刑争议,强调并未违背“依法行政”原则。未料到了深夜,王清峰就请辞获准。(图:台湾《联合报》)

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当局“法务部长”王清峰暂缓执行死刑引爆争议,王清峰昨晚10点多向台“行政院长”吴敦义口头请辞,立即获准,她真的因废死刑争议丢掉乌纱帽。

据报道,王清峰昨晚口头请辞后,吴敦义随即向马英九报告,马英九马上同意准辞,两人立场一致,确定不予以慰留,王清峰今天将补送书面辞呈。

至于继任人选,台“行政院”高层说,是否立即征询人选,还是留待下波台行政机构人事全面调整,目前仍未定案,也可能暂由“法务部次长”代理。

据指出,台“行政院副院长”朱立伦将投入新北市选战,预定5、6月请辞。“行政院”原本有改组准备。不过,由于“卫生署长”杨志良辞意甚坚,若慰留不成,加上“法务部长”出缺,恐让“行政院”改组幅度扩大。

据指出,昨天下午“府、院”相继表示“须依法行政”,形同要求台“法务部”执行死刑后,“府、院”评估王清峰若不是改弦易辙,就是主动请辞。

不料,王清峰稍后指派“法务部次长”开记者会,宣布的竟然是“坚守岗位”,令“府、院”感到非常意外,民代整天要求下台的压力更烈,晚间岛内的电视政论节目,更是一面倒批评。

“府、院”高层协商后,决定再和王清峰商谈,希望她自行请辞。深夜11时,“新闻局长”江启臣证实王清峰口头请辞,吴敦义已同意。

吴敦义表示,他理解并尊重王清峰立场,也知道王清峰在“法务部长”职位上很难两全,因此对王清峰的请辞,他予以同意。

“行政院”高层私下抱怨,王清峰“个人主义,陷执政团队于不义”,对于王清峰抛出暂缓执行死刑引发争议,极不谅解,认为王清峰是成就个人,就连马英九办公室也说“事前根本不清楚!”

据昨晚与马英九餐叙的蓝营民代指出,马英九办公室昨天下午开记者会,其实有意帮王清峰解套,不料“法务部”晚上仍强调是“依法行政”,更声明王清峰仍会“坚守岗位”,“行政院秘书长”林中森得知讯息,立即向陪同马英九餐叙的吴敦义报告,吴敦义当场脸色铁青。蓝营民代强烈建议马英九和吴敦义“火速处理”。(王赛赛)

王清峰   请辞   死刑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