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清峰反对死刑坚持推进人权 白冰冰号召用选票制裁
2010年03月12日 01:02凤凰卫视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湾法务部长王清峰辞职当天的早上,还进一步表示,台湾人权必须往前迈进,不惜丢官也愿意承受压力,引起社会一片哗然。独生女惨遭绑架撕票的艺人白冰冰,公开表达反对,要求王清峰下台,还呼吁民众用选票制裁政府。

台湾法务部长王清峰坚持不签署死刑执行令,多年前独生女惨遭绑架撕票的艺人白冰冰,率领多名刑案受害者家属,由蓝绿立委陪同,公开向王清峰表达强烈反弹。白冰冰说:“如果你的小孩被凌虐,你能放下伤痛坚持如此理性,我代受害者家属,去给你磕三个响头。”

白冰冰甚至喊出,用选票制裁不适任的政府官员,直接冲击国民党的选情“:我们还有选票,五都立委选举,我们最大的力量,就是我们的选票。”

台湾媒体民调显示,高达七成四民众反对废除死刑,还有四成二民众要求王清峰下台,但是王清峰面对沸腾的舆论,仍然坚持暂停死刑的主张。王清峰说:“我面对的是国际的共识跟国际的义务,所以一个政务官,虽然面对很大的反对声浪,虽然承受很大压力,但是我们的人权要往前走,而不是倒退。”

根据统计,台湾目前有四十四名死刑犯还没执行,被他们杀害的人数有七十一人,然而法务部长王清峰主张暂停执行死刑,引起台湾舆论高度关注,甚至有蓝营立委,直接要求马英九和吴敦义,立即撤换王清峰,平息争议。

凤凰卫视蒋宗裕台北报导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印权斌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