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莲“立委”补选 萧美琴要求查贿
2010年02月06日 08:53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6日讯 民进党“立法院”党团总召集人蔡同荣、“立委”蔡煌琅昨天拜会花莲地检署检察长朱家崎,要求在“立委”补选当中,严密查察贿选。朱家崎透露已有10件贿选情资,并就情节轻重分案侦查中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上个月就进驻萧美琴竞选总部的蔡煌琅指出,情资显示,某位候选人将利用春节期间,以红包贺年或拜年餐会名义发放“贿选经费”给桩脚。蔡煌琅强调,春节已成为有意买票候选人的黄金买票期,他接获的举报情资,会递交地检署。

蔡煌琅还认为,过去选举风气不佳,屡有高薪聘请发传单工人、高薪聘请雇票箱监票员的疑似贿选作法,检方实在应该好好查这些灰色地带。至于民进党萧美琴,绝对不会买票,也欢迎检察官来查察。

蔡同荣则表示,春节期间警力吃紧不足,极可能成为候选人的买票假期,他拜托检方针对这种状况研拟对策,在春节期间增布查察贿选人力。

朱家崎则强调,检警调在春节期间同样全力查察贿选,至于假借雇用“顾票箱”、“发文宣”人力而提供不合比例酬劳的贿选情形,也交由检警布线查察。

贿选   情资   查察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