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盲妻病孙幼 扁:放了我吧!
2010年02月06日 08:53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6日讯 台湾“高等法院”昨天审理扁案,并且连夜召开陈水扁的延押庭,阿扁在法庭上哽咽告白,说他自己有在看守所度过第二个农历年的准备,但还是提到老母、病妻、幼孙,希望合议庭兼顾法理情、放了他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陈水扁的羁押期限至本月23日晚间12点届满,审判长邓振球表示,阿扁涉嫌的是重罪,当前法令羁押没有期限限制,但要不要延押,合议庭还在考量。

律师团强调下周就是农历年,吴淑珍每天打高蛋白,扁妈的健康也不好,希望合议庭让扁回家过年。

公诉检察官表示,陈水扁一审判处无期徒刑,且有逃亡之虞,羁押原因未消灭,仍有延长羁押必要。由于已届深夜11点,审判长询问陈水扁是否要发表意见,扁点头表示“讲一点”。

陈水扁说,相关证人已诘问完毕,他不会放弃辩护、不会逃亡、随传随到,不会干扰合议庭,愿接受任何代替羁押的强制处分。

他提到三岁的小孙女问媳妇:“阿公在哪里?怎么不来看我?”让他除了感伤,还是感伤;80几岁老母因他被羁押,哭到一眼全瞎、另眼弱视,开刀前又发现骨质松,他想尽一点孝道却有心无力。

两天前,他接到吴淑珍的信,信中说她“每次开完庭回家就生病,当前已剩20多公斤,身体越来越不行,退出世界前,是否能够等到他回家?”阿扁表示,把这些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提出,就是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,“至少我说出来了”。

合议庭没当庭决定是否延押,陈水扁漏夜还押台北看守所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