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押庭开庭 扁想回家过年难
2010年02月06日 08:52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(图片来源:台湾《联合报》)


台海网2月6日讯台“高院”审理扁家弊案上午提讯在押的陈水扁开庭,因事涉“国务机要费”案中的机密“外交”事项,法庭并未公开审理,至于陈水扁能否在退出羁押回家过农历年,据了解,审判长邓振球可能在今天的庭审中,临时更改程序召开延押庭,并于下周作出延押裁定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法界人士表示,由于高院审理扁案,当前才刚进入实体审理的证人诘问程序,在羁押原因尚未消灭前,扁获释的机会几乎不存在,换言之,扁很有可能要在台北看所守,度过他在北所的第2个农历年。

日前扁办针对扁的获释,诉求一人一信,扁子陈致中上午也在高雄与挺扁民众呼吁立即释放阿扁,希望高院能撤销羁押,由于扁遭延长羁押2个月的时间,到本月23日届满,扣除公务机关长达9天的年假,以及若要第2度延押陈水扁,须要在5天前将裁定送达北所,羁押扁的“高院”合议庭势必要在过年前的一个多礼拜,召开延押庭并作成延押与否的裁定。今天前国安局长蔡朝明等人也出庭应讯。

 

裁定   羁押   高院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