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格之名 苏焕智:应叫大台南市
2010年02月06日 08:50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6日讯 台南县市合并升格本是美事一桩,新的“直辖市”名称到底叫什么,县市却各有盘算,内政部核定“台南市”,让合并升格光环全部聚焦现有的台南市,台南县长苏焕智要求,合并升格后应叫“大台南市”才符合现况。

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台南县市合并升格案过关已半年多,台南县不只忧心未来被边缘化,就连“内政部”核定合并升格后的名称“台南市”,也让很多台南县民雾里看花。苏焕智说,合并升格后叫“台南市”,外界总把焦点聚焦目前的台南市,就连民调都会误导,产生很多误会,今年12月25日,台南县市就要走入历史,新的南都要正名“大台南市”,要和现在的台南市有区隔,方便各界有清楚认知。台南县市当初争取合并升格利基点即是历史文化定位,苏焕智说,原本有意以“台南府市”作为新“直辖市”名称,但“内政部”以台湾不宜以“府”作为行政区否,而“内政部”核定的“台南市”则与现行“省辖市”台南市相同,他强调,应正名为“大台南市”,且经新的市政府、市议会同意即就可正式更名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