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见今井正:两岸关系改善对日本是正面的
2010年02月04日 19:41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4日讯 马英九今天会见日本新任“驻台代表”今井正。马英九表示,日本是台湾第二大贸易伙伴,希望能与日本讨论“自由贸易协定(FTA)”的问题,以进一步加强双边的经贸关系。

中广新闻报道,马英九对今井正说,台政府一向非常重视跟日本的关系,去年他将台日关系定位为特别伙伴关系元年,而今年已进入第二年,他希望双方能继续在这样的关系推动交流。

马英九又称,台湾的对外政策是“平衡”及“追求和平”,改善两岸关系对日、韩及东亚国家都是正面发展,希望今井正把台湾的政策义涵让日本政府了解。谈到今年台日关系的展望,马英九说,今年10月将实现松山机场与羽田机场包机对飞,也会继续推动故宫宝物赴日本展出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霍吉和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