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独派"大佬:谢长廷没资格参选2012
2010年02月04日 16:36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据台湾“今日新闻”报道,台当局前“总统府”资政、“独派”大老辜宽敏日前批评前“行政院长”谢长廷根本没资格参选民进党主席或2012年“大选”,他说谢长廷2008年“大选”输了200多万票,道歉都来不及。整起事情余波荡漾,辜宽敏接受专访时又说谢长廷是“台湾最笨的人”。

日前外传谢长廷有意角逐民进党主席,谢系成员也积极部署“五都”市长选举,为迈向2012年“大选”铺路,虽然谢长廷已表明会挺蔡英文继续当党主席,但辜宽敏还是不客气的说:“他有那个脸出来选吗?他有那个面子出来选吗?道歉都来不及了,输200多万票不用道歉吗?”

辜宽敏表示,民进党在2008年“大选”失败有三点原因。第一民众把票投给马英九,往往是因为经济因素;第二是选举政策错误,因为当时谢长廷提出“中间路线”。第三是选举策略错误,当时他对谢长廷说不要再和陈水扁切割,因为需要扁帮忙,但谢长廷反驳说“‘大选’我负责”,他不以为然,因为这不是谢长廷一个人的事。

他认为,谢长廷连这种情势都看不出来,对于有人说谢长廷是台湾最聪明的人,他反而觉得谢长廷是台湾最笨的人。

至于有人建议辜宽敏的太太王美琇出来参选民代,他表示自己老了,在家需要有一个人照顾,而那个人就是他太太,所以他并不赞成,而且他太太对于从政也没多大兴趣。他对他太太说过,如果他不在了,那就随便她发展。

谢长廷   谢系   大选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李志题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