侦办澄清湖大楼交易弊案 台特侦昨传辜仲谅马永成
2010年02月04日 10:26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台检方特侦组侦办澄清湖大楼交易弊案,怀疑台湾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涉嫌在陈水扁授意下,指示中信银以高价向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购买澄清湖大楼,价差一亿余元(新台币,下同)事后用于行贿陈水扁吴淑珍。台特侦组昨日传讯辜仲谅及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。

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在澄清湖大楼交易弊案中,辜仲谅已被列为背信罪被告。此外,中信银处理万有纸厂二亿元、凤山信合社数十亿不良债权案、中信银配合“圣达行”违规招揽外汇保证金交易业务等三案,目前也正由台特侦组积极侦办中。

针对中信银涉及的相关弊案,台检方特侦组昨传讯辜仲谅、马永成进行查证。台检方怀疑,辜仲谅与妹婿陈俊哲于2005年间,指示中信银向台湾清美国际公司购买澄清湖大楼,交易价格比行情高出一亿余元。辜仲谅时任中信银董事长,而清美公司则与郑深池关系密切。

台检方认为,此案不但交易价格异常,且交易时段与中信金布局插旗兆丰金时间相近,内情极不单纯。检方怀疑,陈水扁曾找人传话,要辜仲谅以高价买下澄清湖大楼,交易价差疑用于行贿陈水扁吴淑珍,目的疑与中信金插旗兆丰金有关。台检方不排除马永成就是传话人。讯后,辜、马两人获饬回。(刘海伟)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作者: 刘海伟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