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义民代补选 国民党检举民进党候选人是幽灵人口
2010年02月04日 10:25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嘉义县国民党籍“立委”候选人林德瑞竞选总部发言人吴育仁、县议员林于玲昨到北斗派出所,检举民进党籍“立委”候选人陈明文是幽灵人口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陈明文选前将户籍迁至嘉义县民雄乡大崎村刘姓人家,林德瑞质疑陈明文寄放户口,是为选举钻规则漏洞。吴育仁昨日率十余人举抗议标语到派出所检举,盼警方不畏权势,调查幽灵人口,端正选风。

北斗派出所所长蔡政亨表示,管区警员曾机动查巡,刘姓屋主表示陈明文住在那里,但查户口的警员没有亲眼看到陈明文。他说,派出所只负责机动查察,然后会通报户政单位复查是否有虚报户口。吴育仁随后到大崎村陈明文新户籍地拜访,因屋主未出面只好离去,但表示会再来拜访。

陈明文昨在刘姓人家响应说,据岛内的“选罢法”,在选举公告前迁移户籍,经由“中选会”审核通过取得“被选举权”即可。而“幽灵人口”意指岛内“刑法”规定以不正当手段取得“选举权”,妨害投票的行为人,两者不同。(刘海伟)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作者: 刘海伟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