吕秀莲专访马英九 绿营看法不一
2010年02月04日 09:42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3日讯 吕秀莲明天专访马英九,并定位这是首次朝野政治领袖正式对话。民进党今天对此不予评论,但多位中执委看法不一,有人乐观其成,有人认为吕秀莲不需亲自出席。

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吕秀莲明天将以玉山周报创办人身分专访马英九,吕秀莲定位这是“国政对谈”,也是第一次朝野政治领袖正式对话。但“总统府”认为这是一般的媒体专访。

民进党中执委李俊毅、陈其迈、林佳龙、段宜康、蔡宪浩等人看法不一,有人乐观其成,有人认为如果是单纯的媒体专访,吕秀莲不需亲自出席、降格以求。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对此不予评论。

李俊毅表示,如果“马吕会”定位是“国政对谈”,吕秀莲应以“卸任‘副总统’”身分与马英九会晤,绝不是媒体“专访”。且“马吕会”若是“国政对谈”,民进党籍“立委”也愿意陪同吕秀莲到“总统府”与马英九对谈。

他说,如果“马吕会”只是“媒体专访”,吕秀莲不需要用媒体人身分与马英九见面,派人去就可以。

针对吕秀莲定位专访马英九是第一次“朝野领袖的正式对谈”,李俊毅说,她的确是在野领袖,但是,“在野领袖要加s”。

陈其迈指出,若“总统府”定位“马吕会”是“媒体专访”,吕秀莲没必要降格以求,委屈自己,更没必要亲自出马。

他说,吕秀莲担任过“副元首”,她与马英九见面一事可以自己做主,不需经过党中央决定,但吕秀莲应考虑到与马英九会晤是否能谈出内容;其次是支持者的感受,吕秀莲是很有智慧的政治人物,她一定会做出很好的判断。

林佳龙则表示,应该正面看待马吕会,他相信以吕秀莲的政治高度,会问出台湾人民想问的问题,但希望马英九能够真诚回答。蔡宪浩也表示“乐观其成”。段宜康不回应,以“那是她家的事”一语带过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