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8元丢官 台公路总局长林志明昨请辞
2010年02月04日 09:20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公路总局长林志明昨请辞,遗缺由交通部次长陈威仁暂兼。

台海网2月4日讯 北高两市以外县市,超商代收汽车燃料费手续费原本要涨新台币八元,政治风暴隐隐成形;在“行政院长”吴敦义主导下,公路总局长林志明昨天请辞,火速获准,将调任技监,遗缺由“交通部次长”陈威仁暂兼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“交通部长”毛治国昨天傍晚宣布此一消息,让林志明成为因八块钱丢官的公路总局长。据了解,吴敦义要求“一切从庶民思考”,严令交通部收费不得“一国两制”;一声令下,手续费确定不涨,交通部也立刻调整人事。

此外,联合报新闻、社论批评交通罚单只能寄到民众户籍地,毛治国表示,“这是同仁抱持过去的公务员心态”,“交通部”原则决定,以民众方便为原则,不以户籍地为限,让当事人自己选择。

他指出,不只这件事,过去换发驾照是以出生日期为基准,一次有效期限六年,驾照未到期前因遗失等因素换发,即使在第五年驾照掉了,换发后还是只给一年有效期限,也引起民怨。

毛治国强调,这些行政的盲点,未来都会改变,只要在正常情形下遗失或换发,六年有效期限重新起算。

毛治国表示,超商拟调涨代收手续费一事引发民怨,“林局长是君子,他觉得应该负责,主动请辞。”毛治国说,媒体注意到超商拟调涨汽燃费代收手续费为十五元,并大幅报导,交通部第一时间就处理,吴敦义也高度重视,对于处理这件事时“转不过弯来”,酿成危机,交通部内部检讨认为不应该发生。

毛治国认为,这是法律解读与招标游戏规则设定的问题,“有些地方可做得更好”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