连说20次“放下吧” 金溥聪调和新竹县党内矛盾
2010年02月04日 09:19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(中)昨日到新竹县,宣布议长张碧琴和县长邱镜淳同意撤回县长选举期间官司,邱县长不克出席,由机要秘书张德清代为出席。图片来源:台湾《联合报》

台海网2月4日讯 “立委”补选选情紧绷,国民党有不能再输的压力,秘书长金溥聪为癒合泛蓝裂痕,昨天再访新竹县议长张碧琴,与县府机要秘书张德清共同宣布,邱镜淳、张碧琴将各自撤回去年选县长时双方所提出的民、刑事诉讼,铺平未来合作之路。

另一方面,国民党昨邀集“立委”候选人陈学圣、郑永堂、林德瑞、王廷升列席中常会造势,透过主席牌加持,主打“四连线”;党主席马英九说,“这场选战非常重要,国民党有一定要赢的压力”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离“立委”补选剩三周,但国民党目前仍在桃园县、新竹县、嘉义县三地落后,仅花莲县选情相对稳定;为拉抬声势,决定提前祭出主席牌。

马英九将在本周六陪“立委”候选人郑永堂游街拜票,小年夜会到新竹县长邱镜淳公馆,和邱镜淳、前县长郑永金、张碧琴、郑永堂等人围炉,营造温馨大和解气氛。马英九昨晚也替候选人录制竞选CF,近期将在地方有线电视播出。

“放下吧!”金溥聪在记者会上喊了20次,他并引用圣严法师的话期勉新竹县上次选举时有过不愉快的各方,“感谢那些带给你耻辱的人,因为这些事,人生才有更多体会和成长”。张碧琴同意签署和解书时,有人说“议长,怎可轻易把手上最后一张王牌丢出去。”张碧琴说:“如果委屈可成就和谐团结的美事,我愿意。”

“和解书上我是第一个签名的,诚意如何很清楚了。”邱镜淳请机要秘书张德清代表出席记者会,有人对他并未出席表达不满;他解释说:“我全力拼县政,整天行程排得满满的。”金溥聪也缓颊说:“邱县长打电话给我,过去恩怨一笔勾销,说话算话。”

金溥聪说,感谢张碧琴的大度及格局,张碧琴、邱镜淳都系出国民党,选举结果邱镜淳获胜,但国民党希望好的人才不要因为选举折损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