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被暗示请辞?” 公路总局长林志明停顿数秒
2010年02月04日 09:19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4日讯 为了汽燃费手续费一国两制风波,“政院”火速批准公路总局长林志明的辞呈,回任“交通部”技监。林志明表示,昨天上午他向交长毛治国以汽燃费“有欠周延、督导不周”递出辞呈,没有委屈;是否是“行政院”主导被迫请辞?他仅说“辞呈是我自己写的”。他是首位只因八块钱而丢官的公路总局长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前年底,公总前局长陈晋源因后丰大桥断桥事件下台,林志明接棒,任期仅一年三个月。林志明历任运研所副所长、路政司长、航政司长,是毛治国亚洲理工学院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弟,深为毛治国赏识,不过,因作风直率又不擅沟通,曾得罪不少“立委”。

汽燃费风波已暂告一段落,林志明对辞卸现职相当坦然。他说,事务官来来去去、尽心尽力,做得好鼓励、做不好就负起该负的责任;当被问道只为八块钱下台,会不会觉得处分太重、感觉委屈?他淡然地说“没有委屈”;是“不在意志下的辞职吗?”电话那头他停顿了好几秒,才说“我自己提的辞呈”,不愿多谈请辞过程。

对这件似乎不符比例原则的请辞案,毛治国说,昨天上午接到辞呈,随即转呈“政院”,“院里就批准了”,并由常次陈威仁兼任公总局长。毛治国以“君子”形容林志明的请辞,也承认看到辞呈时的感觉“当然很复杂”;至于是否慰留林志明?毛说“我们有讨论”。

去年八八风灾后,全台公路桥梁遭空前重创,公总日夜抢修,最后都比原订进度超前抢通;林志明的故乡屏东万峦也是重灾区,他巡视道路抢修途经万峦,指着一条叉路说,“我家就在前面绕进去,我妈住在那里”,不过,他没有要司机绕进去。

林志明   请辞   君子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