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捐“国务费”给社团 被批成就个人形象、施小惠
2010年02月04日 09:16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4日讯 马英九拿“国务机要费”捐款给“我的小革命”书中的廿四个团体各廿万元,遭三团体婉拒。台湾社会福利总盟秘书长曹爱兰昨对此痛批,“国务机要费”应该用在“国家事务”,而不是成就他个人形象、施小惠之用,这太可笑了,她甚至认为,受赠团体都应拒绝接受,并要求马英九从政策面检讨、正视民间团体遭遇的困境!

据台湾《自由时报》报道,苦劳网收到捐款鼓励,婉拒马捐款的苦劳网,昨天接到三个定额捐款每月共一千六,及两笔单笔捐款总额一万元。苦劳网创办人孙穷理欣慰表示,显见各界对苦劳网谨慎选择捐款的认同,正因为苦劳网的捐款都设计为小额,不会因报导得罪特定团体,导致捐款被抽掉而关门,十三年来能维持独立性。

网友讽马“慷人民之慨”同样拒绝马捐款的“黑白切”,网站上昨天也涌入支持者留言,“彩虹”就肯定地说:“没有沾染到政治染料,才是艺术的纯正色彩。”ptt网友也对此事议论纷纷,freecan纳闷问:“用台湾的钱为何说是他捐款?”kiliman也说:“捐款为何不从自己口袋里掏出来?”hateself讽刺:“花别人的钱做善事,你最棒!”shunchao质疑:“慷人民之慨,给自己添名声?”对于社福团体财源窘况,曹爱兰直言,有六、七百个社福团体,因金融海啸、八八水灾捐款排挤,加上政府补助款迟未核拨,接连两年收入少掉三至九成,快撑不下去。总盟近来调查,有六十三个中小型社福团体,已发不出社工薪水,“年终奖金”恐变成“资遣费”。这种状况,马英九知不知道?她表示,拿“国务机要费”捐助个别团体,就像他在八八水灾时,直接致电北市消防局一样,他迄未体会到“作为一个‘总统’的角色”,马应要求“阁揆”及“部会首长”,设法协助身为“社会第三势力”的台湾民间团体,因财源困窘即将消失的问题。

总盟吁马正视社福团体困境民进党“立委”陈莹认为,马英九不捐薪水,却拿“国务机要费”捐,好像故意凸显自己比扁清高;若他真的关心三莺部落,应设法找一块地,让少数民族能以最符合自己文化的模式安身立命。民进党少数民族事务部主任夷将也说,小额捐款并不能解决弱势团体的问题,反倒像是在塑造自己形象。

社会福利联合劝募协会秘书长周文珍则说,马担任北市长至今,都有捐款,去年马看报得知社福团体收入锐减,还低调以个人名义捐款百万元,他是真心关心弱势团体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