吕秀莲以记者身份采访马英九 绿骂“降格”
2010年02月04日 08:33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2月4日讯 “马吕会”今天登场,吕秀莲将专访马英九,民进党内反对声四起;“总统府”“前副秘书长”陈其迈说,“总统府”定位“马吕会”是“媒体专访”,吕秀莲没必要降格;“中常委”段宜康忿忿抛下一句“那是她家事”,不愿多谈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“立院”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表示,如果马吕会定位是“国政对谈”,吕秀莲应以卸任“副总统”身分与马英九会晤,民进党“立委”也愿陪同入“府”与马英九对谈;如果马吕会只是媒体专访,吕秀莲不需以媒体创办人亲自入“府”,派个记者去就可以了。

吕秀莲定位专访马英九是第一次“朝野领袖的正式对谈”,李俊毅说,她的确是在野领袖,但“在野领袖后面要加s(复数)”。

陈其迈指出,吕秀莲担任过“副元首”,不必降格以求,更没必要亲自出马,应考虑与马英九会晤是否能谈出内容、支持者的感受,“吕是很有智慧的,一定会做出很好的判断”。

“中执委”林佳龙表示,应正面看待马吕会,他相信以吕秀莲的政治高度,会问出台湾人民想问的问题,但希望马英九能够真诚回答;“中常委”蔡宪浩也表示乐观其成。

吕秀莲以记者身份专访马英九,是否“降格”?

正方 反方

不是。两人“国政对谈”,又能谈出人民想问问题,不算“降格”。

是。吕秀莲毕竟担任过“副元首”,没必要为一个专访亲自出马。

0人支持

0人支持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