辜宽敏开炮:谢长廷还有脸选?蔡英文没领导力
2010年01月26日 08:03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1月26日讯 外传“行政院”前院长谢长廷布局民进党主席,“总统府”前资政辜宽敏昨天毫不留情,痛斥谢长廷“大选”输两百多万票也没向台湾人民道歉,“还有脸出来选吗?”

据台湾联合报报道,民进党通过五都人选采“完全民调”决定,辜宽敏怒斥,党主席蔡英文没有“leadership(领导力)”;对于传前“总统”李登辉推荐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参选二○一二年,辜宽敏说,林义雄是“人格者”,但缺一条神经,没有“政治sense(判断)”。

谢长廷昨晚透过幕僚表示:“没有回应,谢谢指教”;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说,全代会决定是最大公约数、团结基础;亲近林义雄人士则没有响应。

辜宽敏还透露一段内幕,民进党当初提名谢长廷参选“总统”后,陈水扁做东邀宴独派大老,辜宽敏当场给谢长廷难看,他说,谢很冷静,但全台热情卷不起来,怎么选“总统”?谢要和扁“切割”,这完全不对。

他昨天说,谢选输两百多万票后也没道歉,“有什么脸再出来见台湾父老,难道要等到输三百多万票再道歉吗?”

辜宽敏直指,林义雄政治判断有问题,民进党两千年刚执政时,政权不稳定,林居然提出“废核四”,政局完全乱掉;还有““国会”减半”,现在国民党四分之三“国会”席次就是这样来的,林义雄不是坏人,但缺一条神经。

辜宽敏建议台北市蔡英文、新北市苏贞昌、大台中林佳龙参选;至于党主席人选,他劝进“总统府”前秘书长陈师孟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