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小刀出鞘 国民党清党产裁党工
2009年12月31日 16:10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12月31日讯 国民党党产最终处理方案昨出炉。党秘书长金溥聪昨以两场记者会说明,他说,中投公司明年六月底前将完成公开标售作业。未来党也转型为选举机器并进行精简,以组织为主、文宣部门为辅。他说:“选举时,党就像变形金刚,变成最有战力的机器。”

“小偷变卖赃物”

台湾《苹果日报》报道,但对中投出售所得不得用于明年的五都选举辅选一事,金溥聪未做正面回应。党产是否捐作公益,他也说,须视中投标售后资金分配再决定,现在给答案是不负责任的。

金溥聪也说,国民党尚未处分,还在进行中的党产诉讼案,包括台北县板桥民族段、八里、花莲民勤段三笔土地,若败诉将放弃上诉。未来并将逐步让党务经费来源靠政党补助、党费及募款。至于是否大量裁员,他说:“目前还没办法给明确数字,一定会在党可以负担的规模来精实人力。”

年终奖金半个月

受此影响,国民党今年党工的年终奖金,原则上朝半个月规划,至于尾牙则尚未决定,如有也将以简约方式处理。民进党也因财务困窘,同样规划半个月的年终奖金,比去年每人一万元的年终,小有成长。

国民党党产处理原则

◎阶段1:明年6月30日前完成中投公司公开标售作业。

◎阶段2:尽速处理包括900多位现职党工、支领月退休金的退休人员、领取优惠存款补贴利息的退休人员人事费用。党中央估计,上述约3000位员工每年的人事费用即高达15亿元。

◎阶段3:处分中投公司后,其他尚未处分的党产中有进行诉讼部分,像中广位于板桥民族段土地,花莲民勤段土地等,如败诉便不再上诉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郑永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