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溥聪人事大刀砍向文宣部门?
2009年12月31日 10:44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12月31日讯 尽管强调刚上任一切以稳定为目标,但金溥聪谈到党转型时,一再重申未来国民党要转型为选举机器,一定要以文宣和组织为主,但文宣不用太多人,组织对国民党很重要;似乎透露,“立委”选后金小刀的人事精简大刀,第一个可能砍向文宣部门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但另一方面,这也显示,在国民党重回执政后,未来和选战无关的部门,都可能遭到弱化,在此目标下,近日因C咖风波引发关注的国共平台主导权问题,未来也将随党的转型一并弱化,不至于再成为困扰行政部门的问题。

在“立委”补选前,谈党的精实方案,金溥聪最大的挑战,就是要小心不要影响党工辅选的士气。金溥聪今天虽然不愿明确提出裁员的具体人数,但党精简的方向大致确定,在明年仍有多场选战的考验下,国民党的组织强项仍得维系,有新任秘书长的保证,国民党各地方党部党工,应可过个安心的年,不必担心选后失业。

然而其他部门,却都可能成为精实的对象。金溥聪以文宣见长,文宣战的关键在于杰出的文宣定位,以及媒体战的操作,未来从事事务连系的文宣党工,可能不再有人力的需求,政策会及其他行政单位也都可能在裁减之列,国民党重回执政,自己却可能丢了工作,党工心情此刻想必五味杂陈。

金溥聪:文宣不需要太多人

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30日表示,处理党产与人事精简将配套进行,员额人力视党产标售结果,再做细部规划。可以确定的是国民党将转型为选举机器,组织再造会在此观念下推动,选举时就像变型金刚,变成最有战力的机器。

金溥聪表示,接任秘书长一职不是外界所认为的大刀乱砍,不会在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的情形下,就大动人事,这不是务实的作法。他会以理性务实态度,一步一脚印推动改革与转型的目标。目前党务人事先以安定为主,毕竟“立委”补选在即,目前最重要的任务,就是扮演候选人强力后盾,提供后勤资源,拉抬选情,赢得选举。

他指出,转型为选举机器过程中,党的组织再造工程,将以组发为主、文宣为辅,思考人力精实方向。组发会仍是主力部队,其他部门该精实就精实。

至于文宣部门,则负责文宣政策的拟定,不需要太多人,会与寻求外部优秀人才支援执行。金溥聪特别举例“总统”大选为例,当时竞选总部文宣部门只有7个人,其中还有两名是志工,该精实就精实。

金溥聪说,他不会在没有明确数字的情形下,就对外说明人力精简的幅度,这不是他做事的方法,他会务实稳健的踏出改革与推动转型的步伐,请大家给他一点时间,让社会大众看看国民党一旦确定决心,最后结果才是最重要,同时也要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。

金溥聪表示,国民党推动改革与转型,势必面临艰困的挑战,马主席会在新春期间,针对党的未来走向与可能面对的困难与挑战,前往各地方亲自与党员沟通说明,寻求支持与配合。
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