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民党重兵护桃 金溥聪目标攻二抢三
2009年12月31日 07:38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12月31日讯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昨天首度分析明年一月九日将进行的“立委”补选,金溥聪表示,国民党在桃园、中县、台东的选情都很艰困,但他特别指出,国民党在桃园县的地方整合非常成功。金不愿进一步透露国民党的选战布局策略,但“坐一、望二、抢三”的目标已极为明显。

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党内分析,三席“立委”补选,国、民两党目前布局,其实都是“攻二抢三”,民进党重心放在台中县,国民党则由金操盘置重兵于最弱的桃园,至于台东县,国民党要有危机意识,选情过冷,对国民党候选人并不利,县市长选战就是最好的教训。

至于接下来二月二十七日的四席“立委”补选,国民党在嘉义县征召中正大学教授林德瑞,金表示,其余三席,对手未宣布,基于选战考虑,国民党也未到宣布时刻。

至于明年五都选举,金坦言,他任党秘书长的成败,就是五都选举,五都选举如何让最好的候选人出线,特别是某些“重要战区”,国、民两党都要凭“智慧”处理,但金强调,他的原则是绝不搞台面下运作,尽量公平,所有方法会在此最高指导原则下进行。

金还特别提到,未来不分区“立委”的挑选,必须延揽经济方面的人才,例如美牛的处理、对美贸易、处理ECFA等,根据任务需求,再来寻找适当人才,同时要能替党的政策辩护。金的说法暗示过去将不分区“立委”视为区域“立委”提名“疏洪道”的作法,将全面改革。

ECFA   国民党   选举  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