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看“金马奖”获奖影片红了眼眶(图)
2009年12月28日 11:55环球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TVBS截图:马英九眼眶泛红

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,马英九27日下午欣赏由真人真事改编、获得今年亚太影展及“金马奖”最佳导演奖的台湾电影《不能没有你》。马英九看完后红着眼眶语调低沉地说自己心情沉重,还表示公务员为民服务,一定要将心比心。

马英九27日在“行政院长”吴敦义、“新闻局长”苏俊宾、“陆委会主委”赖幸媛等官员以及电影导演戴立忍的陪同下,在“行政院新闻局”观赏了这部电影。

由于故事感人,许多人看了都流下了眼泪,电影播完马英九上台表发观后感言时,脸色严肃,讲话声音低沉一度哽塞,可以明显感受到他看完之后心情的沉重。他认为,台湾的体制上应寻求一些可以改进、体贴,跟人性更亲切的地方。所谓“徒法不足以自行”,公务员在执行法律时,要考虑到法律背后所代表社会公平的意义,公务员应尽力尝试在不违背法律精神的前提下追求结果。

据了解,电影“不能没有没你”是由真实社会事件改编拍摄而成,此真人真事发生于2003年。在高雄码头工作的无照的潜水夫,与有夫之妇生了一名7岁女儿,同居人后来抛下女儿不知去向,父亲无法取得监护权让女儿入学,南北来回奔波,官员互推责任均无法获得援助。父亲绝望难过,带着女儿要跳天桥自尽,被警察抢救下来之后父亲入狱服刑,女儿则由社会局安排到寄养家庭生活。待父亲出狱,才与女儿得以重逢。

导演戴立忍私下表示,选举期间他刻意婉拒政治人物要播映这部片的要求,他也没有要特别拍给谁看,只是想突显小人物的社会写实悲情,一切就看官员们看完有没有被启发。

<< 上一页12下一页 >>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