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终盘点:台政坛人物之“足球联赛全明星阵容”
2009年12月28日 10:09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插图: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

2009年大幕即将落下,台湾政坛照旧精彩纷呈,多路人马粉墨登场。在这个情节跌宕起伏、堪比“足球甲级联赛”的舞台上,众“球员”充分展示出个人技术和力量。中新网特别从各支“参赛队伍”中精挑细选,组成“本年度全明星阵容”,藉此梳理台湾政坛发生的那些人和事,以飨诸位“球迷”。

4-4-2阵型图

江丙坤(左前锋)郭冠英(右前锋)

刘兆玄(左前卫)高金素梅(右前卫)

吴伯雄(前腰)马英九(后腰,队长)

叶金川(左后卫)陈菊(中后卫)蔡英文(中后卫)吴育升(右边卫)

陈水扁(门将)

吴敦义(替补)

蔡守训(裁判)

门将

陈水扁

上榜理由:扁家弊案最后一道也是最顽固的防线。

卸任不到半年的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,因涉嫌海外洗钱等案关进台北看守所后,数度绝食,企图换取保外就医未果;还频繁接见各路探监人马,就时事发表言论,并写书塑造个人形象,制造政治影响力。

根据特侦组调查,扁家在海内外拥有来源不明的金钱至少在30亿到40亿元新台币上下,检方指控收贿不法金额约为8亿元。经法院多次庭审,吴淑珍部分认罪,陈致中夫妇声请认罪协商被特侦组拒绝,但在洗钱案辩论终结时,仍表达认罪到底。只有陈水扁坚持进行无罪答辩,展开激烈的司法攻防,颇有“一夫当关、万夫莫开”的架势。

9月11日,扁家涉嫌机要费、龙潭购地、南港展览馆、洗钱四大弊案一审宣判,台北地方法院判处陈水扁、吴淑珍夫妇无期徒刑,全家人均获刑。陈水扁不服判决,继续上诉至台湾高等法院,进入二审阶段。这件历时数年的世纪大案,始终牵动岛内社会神经。

<<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>>
 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: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