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媒最新民调:马英九满意度微升刘兆玄持续探底
2009年08月24日 22:52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8月19日,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来到“莫拉克”风灾中受损最为惨重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,慰问罹难者家属,听取受灾民众诉求。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

中新网8月24日电 八八水灾几乎淹没了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和刘兆玄的支持度。救灾工作已经进入第2个星期,根据TVBS最新民调显示,密集下乡勘灾的马英九,满意度已经回升到2成,比起风灾刚发生的1成6,上扬4%。但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刘兆玄状况却刚好相反,满意度从原本的1成3继续下降,只剩下11%。

“东森新闻”报道,水灾至今各界对台当局批评声浪不断,而台当局则不断推出各项救灾方案。马英九继日前前往小林村勘灾慰问后,又率刘兆玄夜宿八军团旗山营区,并参加各地罹难者法会,也面对面向灾民道歉及沟通。

这一个多星期,马英九下乡勘灾一定先鞠躬,然后说抱歉,放低姿态倾听灾民心声,这样的身段似乎有点效,他的满意度与18日的调查结果相比,从16%微幅上扬4%,爬回2成,不满意度也从6成5下降到5成9。

而一路被呛的刘兆玄,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,他将会负起灾后重建的重责大任,在内阁改组的声浪中,民众对刘兆玄的支持度完全没有回升的迹象。与18日13%的调查相比,他的满意度再度创下新低,继续探底只剩11%,就快要变成个位数。

台当局在第一时间的救灾被外界评为反应太慢,而这几天的表现,跟水灾刚发生时的上星期相比,有5成民众认为比较好,觉得差不多的也有3成3。

台湾行政主管部门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日前在高雄召开,针对土地保育区域、基础建设、家园重建和产业重建四大方案进行讨会,同时这几天也有许多针对灾民的重建方案陆续推出。调查发现,4成民众对马当局在灾后重建方面的能力有信心,4成3没有信心。与风灾刚发生时的调查结果相比,民众有信心的比例变化不大。

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严重灾情,超过5成6的民众认为是过度开发,建设太多的结果,近3成(29%)认为纯属自然灾害,另有7%认为过度开发与自然灾害均是。显然多数民众已意识到,对于环境的过度开发可能会导致大自然反扑。

本次调查是TVBS民意调查中心于8月21日及23日晚间进行,共接触1020位20岁以上台湾地区民众,其中拒访为132位,拒访率为12.9%。最后成功样访问的有效样本888位,抽样误差为正负3.3%。
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汪敏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