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今上午召集“府院”重大会议 督军统合救灾
2009年08月14日 08:39台海网 】 【打印共有评论0

台海网8月14日讯灾后第七天,马英九亲督军!马英九今日上午十点将召集首次“府院”重大会议,亲自督军统合莫拉克救灾重建行动,“行政院长”刘兆玄、各“部会”首长都将出席会议。“府”方人士表示,马英九将针对这几天勘灾发现的问题,以及民众提出的需求,做出重要指示。

此外,昨日下午“总统府”也召集“国土”规划会议,包括“国安会”、“行政院”“政务委员”蔡勋雄、“经建会”主委陈添枝等首长与会。马英九昨日也表示,政府会针对治水政策进行检讨,另外有关“国土”规划,他已指示“行政院”提出检讨。

“国防部”动起来 上山逐户搜索

“国防部”昨日“终于”动起来!台军十三日总计投入兵力共两万多人次、直升机出动架次两百廿一架次,同时派遣四架RF5空照机,掌握灾区现况。

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导,“国防部”常务次长黄奕炳指出,军队联合搜救任务地面部队共四百五十二人,均配有卫星电话并编成五十个小组,分别沿八条路线对高雄甲仙、桃源、六龟、茂林、那玛夏、屏东务台、嘉义梅山、阿里山、南投集集、信义等地村落逐户搜索。

撙节开支救灾 各“部会”急凑钱

救灾指挥系统紊乱,四七%民众不满“政府”救灾表现,马英九决定亲自督军,今日将在“总统府”召开府院重大会议;另一方面,“行政院”估计,莫拉克风灾已造成超过新台币七百亿元损失,超过现有预算支应范围,将订特别预算条例,编列特别预算案。

救灾急如星火,重建经费更是庞大,政府官员表示,“行政院”近日发文各部会急凑灾区重建经费,“中研院”决定率先响应,将挪出本年度近一亿元的经费,做为政府救灾重建经费。

“中研院长”翁启惠昨日表示,为响应“政府”救灾工作,“中研院”除了发起募款,也决定撙节开支院内经费,将今年经费挪出近一亿元,交由“行政院”统筹处理。

“总统府”秘书长詹春柏昨表示,由于莫拉克风灾前,“中央政府”税收就已短少,二零一零年度预算即将送“立法院”审查,考量灾区重建亟需庞大经费,“行政院”需负担筹款不易,“总统府”决定主动减少原匡列预算,总计减少六千多万元,可以协助灾区重建。

  共有评论0条  点击查看
 
用户名 密码 注册
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凤凰网保持中立。
     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