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媒披露关键突破人物蔡铭哲 陈水扁全案得以大白
2008年12月12日 16:31人民网-台湾频道 】 【打印

人民网12月12日电 台特侦组侦办扁案洗钱案,从8月爆发以来,到目前能够顺利突破,特侦组认为,其中最具关键性的突破,就是查到全案的关键人物蔡铭哲,之后,才由蔡铭哲的线索查到扁家海外帐户和牵出企业行贿案情,令全案得以“大白”。

据台湾《联合晚报》报道,其中,蔡铭哲的到案,以及之后一连串的爆点,也将滞留海外的辜仲谅引导返台,并揭开特侦组追查二次“金改”序幕。

蔡铭哲在扁案中因被怀疑是“白手套”,替扁家在南港展览馆等弊案中,涉收受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上亿元,并汇往海外洗钱,于10月2日遭到收押,他也是继扁家帐房陈镇慧之后,扁案第二名遭收押的被告。

据了解,陈镇慧在扁案中虽算是关键角色,但她对扁家涉及受贿部分,以及海外帐户和洗钱部分,并不十分清楚;对特侦组而言,蔡铭哲的到案才是最具关键的人物,其中,并包括蔡铭哲涉及为扁家与企业牵线,以及提供美国家人当扁家海外洗钱的人头帐户。

特侦组认为侦办扁案的另一关键人物则是吴景茂,据了解,案发后,吴景茂遭到收押,他思前想后,认为吴淑珍对他们夫妻、对娘家的照顾都还不够好,加上其他因素,他决定坦然面对司法,致案情接连突破瓶颈。

蔡铭哲是吴淑珍的助理、吴景茂更是其胞兄,过去,两人与扁嫂关系紧密程度不在话下,但他们却是特侦组认为侦办扁案的手上王牌,这点恐怕是吴淑珍始料未及的。

全案   大白   蔡铭哲  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李增华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