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媒:八位检察官三个月只休1天 就像“打仗”一样
2008年12月12日 16:21人民网-台湾频道 】 【打印

人民网12月12日电 扁案终于侦结。追查扁案的特侦组8位检察官三个月来,只有休假过一天,不眠不休清查了上千个海内外帐户,发动了多次搜索行动及约谈300多名相关人士;而在侦结起诉之际,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从昨天早上八时以后迄未离开过特侦组,和其他检察官撰写起诉书,也正要为台湾司法写下新的一页。

据台湾《联合晚报》报道,三个月来,八位检察官只有休假过一天,而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是连周休二日都加班无休;九月底,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赴港办案,陈云南则说是“私人休假”;而为避免外界干扰,特侦组还牺牲假期利用周末就讯吴淑珍。

面对律师出身的陈水扁,这桩震惊岛内外的洗钱丑闻,特侦组可说是精锐尽出,特侦组八位检察官每天一早抵达特侦组后,全神贯注调阅资讯,还调集“调查局”洗钱防制中心和、“金管会”二十多名查帐高手参与办案,将扁家资金分为海内、海外,其中又再细分为银行、证券、股票资金等,每个项目都由检察事务官做项目整理,“就像打仗一样”,以细腻的分工,不眠不休、全力侦办。

台媒   检察官   打仗  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李增华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