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媒:陈水扁每餐碗底朝天 正养精蓄锐打官司
2008年12月11日 13:35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

资料图片

陈水扁与其他受刑人一起吃大锅饭,最近偶而会吃泡面当宵夜。

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《苹果日报》报道,随着特侦组准备近期首波侦结起诉扁案,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11月27日结束禁食活动后,从食用清粥到将所内三餐吃个精光,偶而加碗泡面,体能逐渐恢复到可以洗冷水澡,还希望一周五次的放风可以接触阳光吸收能量,突破看守所的“舍房放风”,扁已化身“陈大律师”,正积极养精蓄锐,迎战未来的官司。

大碗饭菜全吃光

陈水扁结束只喝水不吃东西的禁食后,经过数天食用加盐清粥调养,12月1日正式成为所方官员眼中的“正常被告”,三餐饮食都与其它被告或受刑人一样,吃着由杂役从厨房打来的饭菜。所方透露,编号2630的阿扁,不仅生活正常,而且胃口特好,与之前禁食判若二人。

每天午、晚餐固定的三菜一汤,不管荤素或菜色,阿扁几乎都吃光光,只差没有把菜汤汁喝掉。这只是菜、汤而已,饭量更是不得了,所方不管收容人的饭量大小,一餐给的干饭就是制式的一碗,相当于一般泡面碗,是家用饭碗的二碗半至三碗的量,而阿扁每餐吃到碗底朝天。

熟悉扁家的人士指出,其实阿扁吃饭不挑食,不管菜色如何,一碗二、三十元的卤肉饭也好、高级鱼翅也好,他都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有一次,阿扁被邀请吃日本料理,主人并不了解阿扁不太敢吃生鱼片,却点了满满一盘顶级生鱼片,阿扁从头至尾都没有动筷挟取,主人很尴尬却不敢问。可是最后准备离席之际,阿扁看到盘中还有一块生鱼片,觉得不吃可惜,忍不住动筷突然放进口中,硬是吞进肚子的模样,让人印象深刻。

觉悟自己出不去

而阿扁的好胃口,也不受扁家御用“情报头子”叶盛茂被重判十年而受到影响,在律见时,从律师郑文龙处得知叶盛茂的下场后,阿扁脸部没有特别表情,话音也没有特别激动,只告诉郑文龙说,他从叶盛茂案,可以觉悟这场官司自己被放出去的机会,可能极为渺茫。

所方人员透露,叶盛茂确实受到被重判影响而睡不好,过了几天才调适过来。阿扁口里说知道自己出不去,但情绪并未低落,4日以后都睡得很好,5日用过晚餐,就寝前还特别用保温瓶的热水泡了一碗面,不过,眼镜顶着碗中热气罩上一层雾,让所方人员从监视器里看不穿阿扁镜后的眼神究竟为何。

台媒   陈水扁   阿扁  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霍吉和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