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因涉嫌伤害张铭清被起诉求刑1年2个月
2008年10月30日 11:28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

王定宇

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,涉嫌推打大陆海协副会长张铭清的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,今天被台南地检署以公然聚众首谋以及伤害罪嫌起诉,求刑1年零2个月徒刑。

另外,跳上张铭清座车进行踩踏的男子林进勋以及其他5位涉案者,也分别被以妨碍自由等罪嫌,求处6个月至8个月的刑期。

王定宇涉多项罪名被送法办

台南市警局29日依伤害、妨害自由、妨害秩序等罪嫌,移送王定宇等七人给检方。警方从搜证录像带中,还发现另有两名涉嫌推打、袭击张铭清的男子,但因身份不明,还在追查中。

警方调查,王定宇涉及的犯行有三项,一是以手勾张铭清的肩膀,大声呛说“滚回去”,且号召群众围堵,涉嫌妨害自由;二是以手推倒张铭清,造成张铭清右侧髋骨受伤、右侧肩膀挫伤,涉嫌伤害;三是事发前在电台煽惑他人围堵张铭清,涉嫌妨害秩序。

林进勋阻挡张铭清座车离去,还鼓噪群众围堵张铭清,涉嫌强制罪及妨害秩序罪。

另五名男女包围张铭清座车,以拐杖或徒手顶住车顶及引擎盖,不让对方离去,涉嫌强制罪及公然聚众施强暴胁迫罪。

疑借袭击事件进行选举做秀

台湾媒体此前报道,事件带头人、台南市议员王定宇,近年来频频在亲绿电视台曝光。他是“外省籍第二代”荣民子弟,念成大外文系时参加“野百合学运”,结识民进党“国大代表”黄昭凯,并担任助理,开始投入政治,首次参选市议员落选,后担任民进党市党部执行长,已连任两届市议员。

他常在地下电台评论时政,也频频上电视政论节目,曝光率高;去年民进党党内“立委”初选,他挑战连任多届的赖清德,只以些微票数落败。明年市长选举外界看好赖清德,他仍想与赖争提名,纵使赖赢得提名转战市长,他也有意接棒补选“立委”。由于王定宇公开宣布将参选明年台南市长,是否借冲突事件拉抬声势,引起质疑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