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家第一人!陈水扁妻舅遭检方声请羁押(图)
2008年10月07日 15:50环球时报 】 【打印

吴淑珍哥哥景茂

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,台特侦组侦查扁家洗钱案,7日上午约谈吴淑珍哥哥吴景茂。检方怀疑,吴景茂是扁家人头户的“鼻祖”,他提供帐户给扁家汇整来自四面八方的违法巨款。据台湾《联合报》7日报道,由于嫌疑重大,台检方讯后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,法院下午将作出裁定。这是陈水扁洗钱案第五位被羁押的被告。

事实上,吴景茂已4度应讯,他第1次是以证人身份到案,随即就被改列被告,特侦组透露,吴景茂是扁家姻亲,一旦被羁押,对于吴淑珍乃至于扁家成员心理的冲击会更大,但吴景茂入牢笼对吴淑珍的认罪与否有无帮助?特侦组则说“或许吧!”

吴景茂承认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期,即受吴淑珍的委托帮忙设海外人头帐户,特侦组就讯吴淑珍时,吴淑珍却说早在陈水扁当“立委”时吴景茂就在帮忙,姐弟两人供述不符。

吴淑珍称早期以吴景茂当人头,从台湾汇款至新加坡荷兰银行,因理财专员跳槽,又将帐户转到新加坡标准银行、瑞士信贷银行,等到儿子陈致中结婚后,就改用儿媳黄睿靓当人头,再将吴景茂新加坡帐户的钱转到黄睿靓瑞士日内瓦美林银行、苏黎士银行,由于部分汇款被查出来源违法,所以吴景茂涉案程度升高。

更多精彩请点击登录环球网(www.huanqiu.com)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新闻图片花花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