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水扁爆:收过连战背书亿元支票 但不敢兑现
2008年09月28日 08:56台海网 】 【打印
对不起,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!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。

台海网9月28日讯 水扁27日在高雄取暖时爆料称,他有一张一亿元(新台币,下同)选举捐款支票,但因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背书,因此迟迟不敢兑现。特侦组27日不愿证实扁说法,但称若有这张支票应是在扁办搜到。主任陈云南表示,会对陈的发言进行了解。

据台媒报道,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稍晚响应说,他没看过连战在支票上背书,更何况是捐款给陈水扁。陈水扁的随意爆料,连战不必理会,就让司法去厘清真相。丁远超指出,连战在两次总统大选和陈水扁是对手,怎么可能拿钱资助他,这根本不合逻辑。况且,陈水扁都会利用两颗子弹大做文章,当时“总统大选”又怎么会放过炒作这个议题的机会?

陈水扁27日再度南下高雄寻求民众支持。在左营元帝庙参拜,有上千名热情民众在场大喊:阿扁加油!陈水扁开口就说他被政治追杀,国民党巴不得他全家大小都被抓起来,不仅株连九族、是株十三族并在众神明面前发誓他绝对清白。

他话锋一转向民众爆料,说特侦组前往家中搜索时,曾带走一张竞选“总统”有人捐出的一亿元支票,背书人还是连战,他都不敢拿去兑现;另外还带走一分国民党用党产赞助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竞选的名单,陈水扁痛批这些“立委”拿政治献金都未申报,检察官也该调查连战和国民党。

针对扁提到的这一亿支票,扁核心幕僚进一步说明,这是2000年“总统大选”前收到,面额一亿六千万元的支票,后面又有当时国民党总统候选人连战的背书。当时正是扁连双方大选前厮杀激烈之际收到这张支票,让陈水扁非常狐疑,搞不懂连战为什么要给他钱?而且还是以借票背书的间接方式怕其中有问题,因此一直未将这张支票拿去兑现所以保留至今。

特侦组透露,当天搜索被查扣的资料多达数十箱,目前尚未完成启封。但当事人陈水扁会这么说,应该是在扁办内查扣到这张支票。特侦组在启封后若找到这张支票,会请陈水扁前来说明这张支票的来源、用途,如涉及不法会依法侦办。

相关评论:台湾联合报:陈水扁“乌贼战术”可能喷自己一身黑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新闻图片花花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