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家洗钱案再爆1500万美元 海外总额逾10亿台币
2008年09月04日 14:26中国新闻网 】 【打印

中新网9月4日电 扁家海外账户越扯越大,洗钱范围横跨五大洲13地,特侦组加紧脚步追查又有新发现,除了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在开曼岛美林银行户头的2100万美金之外,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胞兄吴景茂在4年前也从泽西岛汇了1500万美金到模里西斯开设控股公司,光是这两笔汇款总额就高达新台币10亿元以上。

据台湾“今日新闻”报道,扁家海外账户检调抽丝剥茧追追追,由于扁家全球大洗钱,横跨了五大洲13国,特侦组追查费了好大一番功夫追查,终于又有新斩获。

特侦组发现,4年前吴景茂从泽西岛汇了1500万美金到模里西斯,在那里成立一间控股公司后,1500万美金就人间蒸发不知下落,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笔钱没有再汇出模里西斯,因此和黄睿靓在开曼群岛美林银行的2100万美金分属两笔不同款项,这个发现也让扁家汇出海外的金额已经超过10亿新台币。

位在非洲的模里西斯没有外汇管制,税率又低,只要10万美元就能开设一家公司,因此成了洗钱天堂,目前特侦组已经向模里西斯请求协助,希望早日查出1500万美金巨款的流向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08奥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