传陈水扁曾要挟国民党 致电王金平要求政治协商
2008年08月20日 18:50台海网 】 【打印

台海网8月20日讯 陈水扁的洗钱案风波愈演愈烈,陈水扁也动作不断。根据今(20)日出刊的《壹周刊》指出,陈水扁为求自保在案情曝光后曾联络“立法院长”王金平,希望与国民党进行政治协商,甚至要挟“如果不同意将把国民党不法事项全部公布”。但王金平认为事态严重,拒绝了陈水扁的要求。

虽然扁强调瑞士新台币7亿元巨款是选举结余款,但“最高检察署”特侦组连日来发动二波搜索约谈,发现扁珍从台湾汇往海外的金额约1亿元,与瑞士7亿元密款相差甚远,再加上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到案后行使“缄默权”,不愿配合检方办案,检方认为,这笔巨款根本不是选举结余,而是海外收贿洗钱。

另外,在日前将爆陈水扁洗钱疑云时,扁得知事态严重想透过王金平与国民党政治协商,扁还说重话“如果不同意,将把国民党不法事项全部公布”。当媒体询问扁是否在8月8日跟王金平通过电话,王金平回答,当时他在日本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事?至于是否有幕僚向王传达过此消息,王金平则说“我不清楚”。

媒体再问王金平是否和陈水扁幕僚通过电话,王金平否认,并说他若和陈水扁幕僚通电话,不就是和陈水扁通电话?他并表示,“国民党协商管道多的是”,言下之意是陈水扁不见得要透过他来传达。

至于国民党是否有把柄在扁手上?王金平表示,这要去问讲的人怎么会来问他?他也说,陈水扁洗钱事件他事前都不知情,是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。

而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和媳妇黄睿靓在美行踪成谜,根据报道,由于受不了洗钱风暴的庞大压力,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上周曾打越洋电话到美国,要陈致中夫妇回台接受司法调查。陈幸妤说对陈致中说:“你们都没绿卡,不可能一直待在美国,学位也不用念了赶快回来,但这次要有心理准备,回台湾后就再也出不去了!”

陈致中告诉陈幸妤他们会回台面对,但在美国还有些事要处理,因此要丈母娘吴丽华先带女儿陈洁歆返台。陈致中夫妇确定近期内就会返台接受检方侦讯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印权斌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08奥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