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特侦组约谈李登辉重要幕僚苏志诚引关注
2008年08月20日 13:53人民网-台湾频道 】 【打印

人民网8月20日电 台特侦组调查陈水扁洗钱案,今天约谈了前“总统府秘书室主任”苏志诚,他在上午9点50分左右低调来到特侦组,另外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庆启人也到了特侦组。

据台湾TVBS报道,特侦组今天约谈苏志诚,有一说是希望以他曾是“总统府秘书室主任”,也曾担任过两岸密使的身份,便了解陈水扁如何处理机密“外交”及资金运用的流向。另外一说是,苏志诚是李登辉的重要幕僚,对于金融资金的操作相当了解,在政治圈的人脉也甚广,希望藉此了解有关陈水扁洗钱案细节,不过特侦组对此并没有证实。

约谈苏志诚,外界关注特侦组是否希望了解李登辉时代“国务机要费”的核销方式?特侦组则不愿回应。

另外,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庆启人,今天也到特侦组,他是在8月12日前往瑞士,17日返台,前天和“检察总长”陈聪明以及3位承办“国务机要费”的检察官开会,今天可能是来将从瑞士带回来的资料,和台湾搜集的资料做交叉比对。

2人先后来到特侦组,预料特侦组今天侦查重点,应是放在陈水扁各个帐户的资金流向,以厘清“国务机要费”和岛外洗钱案之间的关连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李增华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08奥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