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台湾共产党”成立 声称要走“社会主义路线”
2008年07月21日 09:34中新网 】 【打印

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《联合报》报道,台湾一些人士多年争取成立的“台湾共产党”,20日在台南县新化镇举办成立大会。黄老养获七十名创党党员推举为首任党主席,他兴奋地高呼“爽啦!”

黄老养表示,他的“共产党”决定走“社会主义路线”,主张“国家福利”与“社会互助”,解决台湾的社会问题。

20日上午“台湾共产党”成立大会并通过党章草案,党章明定“奉行孙中山遗教,期达民主、自由、均富之大同理想‘国境’”等宗旨。党旗的红色代表“弱势族群”,台湾图形代表“本土”、星星代表“社会主义”。

据台当局“内政部”表示,黄老养在1994年就向台当局相关部门申请成立“共产党”,直到上个月台“司法院大法官会议”释“宪”,认为相关单位不该以政治因素作为不准设立人民团体的理由,台“内政部”随即通过申请。

关阅读:台湾共产党成立 申请历时14年才获准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08奥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