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作家:面对四川震灾 台湾的爱心不分蓝绿
2008年05月23日 07:45环球网 】 【打印

最近这十多年来,台湾有一句政治术语:跨不过浊水溪(按:浊水溪是位于台湾中部地区,一条划分台湾南北的溪流)。

国民党尤其怕这句话,因为,长期以来,国民党每逢选举,就担心该党的候选人是否过得了浊水溪。今年3月“大选”之前,连马英九团队的人也忧心,马英九能不能突破这道紧箍咒。然而,5月12日,四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,造成民众生命财产严重灾害的消息跨海传来,台湾社会各界,地不分南北,人不分省籍族群,大家踊跃捐输,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。这股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同胞骨肉之爱,已经充分证明,台湾的爱心不分蓝绿,而爱心更是贯穿了浊水溪,它不再是一道鸿沟。

举一个最鲜明的例子,台湾云林的北港“朝天宫”日前就由董事长曾蔡美佐女士宣布,“朝天宫”将乐捐救济四川灾区2000万新台币。北港“朝天宫”是台湾中南部一家远近驰名的庙宇,而董事长曾蔡美佐也是一位草根性很强的地方领袖,她领导的“朝天宫”董事会,能热心捐输,慷慨解囊,委实令人衷心感佩。

据媒体引述曾蔡美佐的谈话,北港 “朝天宫”的香油钱原本即来自台湾各地,应该回馈四方信徒,将信众的善款用在刀口上。曾蔡美佐董事长说,妈祖来自大陆,在台湾发扬光大,发动捐款能将妈祖的慈悲精神化为实际的爱心,把爱送回大陆,希望北港“朝天宫”能发挥抛砖引玉的效果。

<< 前一页12后一页 >>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作者: 王丰   编辑: 李增华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