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军方称没有在金门建导弹基地规划
2008年04月06日 05:02台海网 】 【打印

台海网4月6日讯 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去年底金门“立委”选战话题的外岛部署飞弹(导弹)基地传闻,台军方正式行文金门县政府称,现阶段并无在金门地区建置飞弹基地相关规划。金门县议长谢宜璋对台军方说明给予高度肯定。

报道说,由于台湾媒体曾经报道外岛将部署飞弹基地,引起金门民众高度关切,新党籍县长李炷烽为国民党提名“立委”候选人吴成典站台时,即公开表示,支持吴成典是为防止飞弹基地设金门。

针对军方正式说明并没有在金门设飞弹基地相关规划,金门县议长谢宜璋表示肯定,他指出,金门走过两岸炮火相向的日子,受害最惨重,对和平的渴望最高,不希望因设立飞弹基地再启战端。

谢宜璋强调,“小三通”自2001年展开之后,金门已由两岸军事对峙第一线,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,希望继续扮演和平的角色,让战争远离,开创属于中华民族最光明的一页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周恒
更多新闻
凤凰资讯
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