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长廷民调上升趁热"打马" 年后或再攻周美青
2008年02月02日 16:50 】 【打印
相关标签: [马谢] [谢长廷]

中新网2月2日电 在民进党“大选”候选人谢长廷亲自操刀下,谢阵营紧咬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绿卡风波,首战“告捷”,由于绿卡风波成效超出预期,包括马英九夫人周美青担任基金会董事等议题,“被迫”年后才能端上台面。

据台湾《联合晚报》报道,媒体民调显示绿卡事件让马谢民调此消彼长,绿营内部民调显示,“立委”选前,谢长廷落后马英九约15个百分点,选后谢长廷跌入谷底,落差超过20个百分点,谢长廷举办三场晚会后缩小到15到20个百分点,绿卡风波后只落后10到15个百分点,绿营支持者回流、部分中间选民转向。

民进党“立委”败选后谢长廷开始设定时程,以登记参选为基准点,在这以前重心在调整竞选团队、安排人事,但从登记参选那刻起,展开对马英九的攻势。

由于国民党不断质疑民进党的清廉问题,谢长廷决定从这项议题进行反攻,登记参选当日抛出“三不二没有”作为自我要求的高标准,准备在农历过年前先后挑战马英九的“国家忠诚度”和清廉度。

从那天起,谢长廷每天与发言人群开会,掌控整个进攻节奏,以及发言尺度和内容;而“新系”大老吴乃仁为首的总部策略小组,更固定每两天开一次会,提供谢长廷建言。

当长昌竞选总部将矛头对准马英九的绿卡风波时,原本以为议题只会发酵两天,因此,紧接着准备公会献金案、股票买卖的事件,形成“揭穿马英九神话的接力赛”;只是马阵营不断“犯错”,让长昌总部大感“意外”,光是绿卡驳火近一周,现在只好将让“案子”延后登场,包括周美青担任基金会董事等议题在内。

相关阅读:马英九民调止跌回升 谢长廷支持度升幅更大

谢长廷阵营民调:马谢差距只剩10%

民调:绿卡风波让马萧配支持度下滑3%

早前报道: 谢阵营继续咬绿卡 马英九:选民要会做事的领导

连战夜宴蓝营新科“立委” 不谈马英九绿卡

续打绿卡议题 谢长廷称:马英九绿卡扁李都不知 

绿卡风波效应 马英九总部拟再增19位发言人

绿卡风波 马英九女儿马唯中低调不回应

马阵营迅速举证驳斥谢长廷 马英九绿卡风波减弱 

解读:马营须加强危机处理能力 绝不可坐以待毙

联合报:谢长廷是否得分?绿营不必高兴得太早

台报:磨刀霍霍 谢长廷打马计划还有“子弹”

联晚:谢长廷阵营操作绿卡 非我族类拿卡是罪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