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英九:返联 不排斥台湾名称
2008年01月23日 09:33央视国际 】 【打印
相关标签: [马英九] [返联公投]

台海网1月23日讯 民进党“总统”参选人谢长廷抛出朝野应协商整合让入联与返联公投成案,国民党“总统”参选人马英九说,“我们不赞成入联公投”,因为引发世界各国批评台湾在推动台独,这是走入法理台独的第一步,美方焦虑的原因也在此。至于公投与大选是否脱钩,马英九说,请“中选会”决议。

马英九昨晚接受“中央社”专访时说,国民党的态度很清楚,重返联合国公投可以包含入联公投,不排斥用台湾名称,但应该有弹性,因为返联的作法从1993年就在做,一旦通过返联公投就按照这个做,就算没有通过也会继续做。

国民党文传会主委黄玉振昨天回应说,绿营接连抛出蓝绿两公投案并案处理,甚至包括谢长廷提出应由陈水扁邀集协商,目前仅止于纸上谈兵阶段。在绿营取得内部共识之前,国民党对谢营相关说法只能“听听就好”。

相关阅读:台“中选会”称“入联、返联公投”已无撤案机制

胡志强主张3.22拒领公投票 称不该提“返联公投”

早前报道:宋楚瑜批入返联公投骗人 吴伯雄尴尬陪笑脸

马英九回应宋楚瑜:返联公投绝对没有骗人 

陈水扁批返联公投:“中华民国”死了两次

萧万长称国民党推返联公投是为牵制民进党

吴伯雄:"返联公投"一决定会力推 国民党没退路

马英九:连战告知没有大陆函件 续推返联公投 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