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长廷爆秘辛:想找叶菊兰代主席 中执委不要
2008年01月15日 10:30台海网 】 【打印

台海网1月14日讯  民进党中执会虽无异议通过推举谢长廷担任代理主席,但叶菊兰代主席并非空穴来风。据瞭解,谢长廷向与会中执委表示,自己身为候选人,要打选战、又要顾党务,有点蜡烛两头烧。他一度有意推举“总统府秘书长”叶菊兰担任代理主席,但如果多数中执委要他出来,他绝不会推辞,勇于承担。

据中评社报道,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转述,谢长廷在会中表示,接任代理主席会在党纲党章下全力推动台湾主体性,他还特别拿起党纲以示强调。

今天中执会结束后,谢长廷随即与叶菊兰、卓荣泰、核心幕僚林耀文、文宣部主任谢欣霓等人,在秘书长办公室讨论总部架构及党务人事等问题。

谢长廷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,他“勇于承担,敢于开创”,未来选务与党务合一。针对民进党“立委”惨败,他说,选战输了任人嘲笑、嘲讽,民进党会更谦卑弯下腰来、低头倾听人民意见,希望整合溃散力量。

媒体民调显示谢长廷支持度掉落到只剩18%,谢长廷驳斥,这是操纵出来的“西瓜效应”,目的是让民进党士气溃散,这些都是操纵的一部份,我们有我们自己的调查和数字。

谢长廷会后受访指出,没有弯下腰来,就没有办法听到土地的声音,“我们选战输了,就任人嘲笑、任人嘲讽,我们就低下头倾听意见、去拜访,希望溃散力量能够整合起来”。至于未来的党部人事,谢长廷说,不会有太大变动,只会有小部分变动,一切“单纯化”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