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长廷宣布民进党党部与竞选总部合一
2008年01月14日 21:33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

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 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即将于16日就任民进党主席的谢长廷今晚表示,未来党部与竞选总部合一,人事年轻化,选务由他担任总指挥,负全部责任;他也提出“选战三原则”:不买票、不鼓动民粹、不挑起族群对立。

民进党临时中执会上午一致推举谢长廷担任代理党主席,谢长廷下午随即在竞选总部邀集台当局“行政院副院长”邱义仁、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、“立法院”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人召开策略会议。

选战三原则

谢长廷会后在竞选总干事叶菊兰、执行总干事李应元、发言人赵天麟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表示,距离“大选”还有60多天,他希望打一场优质选战,其中有几项原则:一、不买票、维持清廉,希望所有地方总部与支持者,不要有任何引起误会、送礼或请客的行为,要提升台湾政治文化,不要堕落;二、不要鼓动民粹、暴动、冲突的事情发生;三、不挑起任何族群与社会对立。

希望早日与马英九辩论

谢长廷再向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喊话,他说,做为一个绝对超强势政党候选人,应该早日和他辩论台湾方向、经济政策等议题,让台湾人民有不同政治文化与选举方式,而非通过文宣互相攻击。

党部与竞选总部合一

至于民进党党部人事,谢长廷表示,党部与竞选总部要合一,一方面精简人事,一方面做最小变动,让人事年轻化,能变动的人事会朝年轻化,不能变动的就与总部重迭。

谢长廷指定李应元担任民进党秘书长,相关党务主管人事再由李应元进行了解。他也说,将成立党部改革小组,找前主席或中常委,了解党的问题,但现阶段还是以选举优先。

自任总指挥

台当局“行政院长”张俊雄请辞民进党中央辅选委员会主委、游锡堃也辞去选战总指挥,被问到选务如何安排时,谢长廷说,过去二元化,所以有总指挥,但他现在担任党主席,“我就是总指挥”,选务很单纯。过去有“立委”选举,需要党部指挥,现在由他当总指挥,负全责,不须要两部分。

与苏贞昌北南出击

谈到与副手苏贞昌未来分工,谢长廷说,他今天与苏贞昌聊了近两小时,有现在是命运共同体、覆巢之下无完卵的共识;未来苏贞昌从南部出发,参加基层演讲、中小型聚会,他由北部往南,深入民间团体、社团、校园,两人在中部交会。

一套人马 两块招牌

对于竞选总部与民进党党部人事安排,谢长廷核心幕僚说,全部归零,做最有利思考,适才适所,不会迭床架屋,未来是“一套人马,两块招牌”,会增设发言人群;民进党党部扮演后援辅选角色,重点在竞选总部。(高大林)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霍吉和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