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长廷布局党务选务人事 16日战斗团队全数上路
2008年01月14日 17:32中国台湾网 】 【打印

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 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确定接任党主席,近日将密集征询,展开党务主管人事布局,预计16日民进党中常会走马上任。已请辞的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说,未来将朝党务、选务合一,以最快时间达到无缝接轨,16日战斗团队全数上路。

民进党主席陈水扁为“立委”败选请辞负责,今日上午民进党临时中执会一致推举谢长廷任代理主席,会议进行不到一小时就结束。

报道称,会议开始,谢长廷首先推举吕秀莲担任会议主席,吕秀莲马上请谢长廷发言。据转述,谢长廷谈到代理主席时说,他还要准备选战,党务行政事务怕处理不好,大家可以再讨论,他接党主席好或不好,是不是有其它适合的人选,谢长廷当场推荐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叶菊兰接党主席。

对随后多位中执委发言支持,谢长廷说,他愿意承担,也希望大家团结共同承担,因为覆巢之下无完卵,若无法处理党务,他会请秘书长代为处理。

报道称,谢长廷即将展开竞选总部与党部人事改组,可望纳入落选“立委”、党内辅选人才,朝年轻化方向思考。据指出,卓荣泰建议,由竞选总部的人担任秘书长,将总部与党部形态合一。谢长廷则说,也可以再想想别的。(高大林)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霍吉和
更多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