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进党青壮派大量折损 人才出现断层警讯
2008年01月14日 10:56 】 【打印

中新网1月14日电 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民进党在“立委”选举中失利,不但席次拿不到四分之一,以“学运世代”为主的青壮派大量折损,透露出“人才断层”的警讯。

民进党党内大老洪奇昌十三日指出,民进党要弥补“立法院”失去的防务、财经专业人才,恐怕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,才能重新培养。

一位连任成功的“立委”指出,民进党新“立院”27人的组合,最年轻的陈亭妃和最年长的蔡同荣,足足差了四十岁,将近两个世代,而14位不分区“立委”也多是“老面孔”。

民进党“十一寇”中的罗文嘉、段宜康、李昆泽、蔡其昌、郭正亮虽在选前共同呼吁选民“抢救年轻世代”,强调青年世代如果落选,民进党将有一个世代的人才真空。但最后五人通通落选,其它青壮派如“新系”的李文忠、林岱桦、陈金德、谢系的徐国勇、高建智等也全部败阵,影响所及,非仅“立院”大量失血,更对民进党接班布局产生实质影响。

民进党的部分青壮派“立委”对于这次挫败,开始对从政失去信心。一名“学运世代”落选“立委”就说,担任“立委”这几年,他慢慢发现现在的政治环境,跟当时从“学运”走到政治的想法,已经有一点距离,未来是否要继续参选,他也没有把握。

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

   编辑: 解文娟
更多新闻